晴時多雲

亞馬遜、福特領投 Rivian宣布完成25億美元融資

2021/07/24 08:39

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圖為R1S SUV。(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週五(23日)宣布,已完成由亞馬遜(Amazon)、福特汽車(Ford Motor)、普信集團(T. Rowe Price)等機構領投的25億美元融資,這讓Rivian從2009年開始的累計融資額,達到了105億美元。

《路透》報導,Rivian目前在伊利諾州諾默爾(Normal, Illinois)設有1家工廠,該公司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首次公開發行(IPO)上市,目前潛在估值超過500億美元。

Rivian首批車款將是皮卡車R1T和SUV車R1S,以及亞馬遜的物流貨車,但由於疫情影響,Rivian最初將在7月交付首批R1T,但之後推遲到9月,R1S則被推遲到今年秋季。

Rivian執行長斯卡林吉(R.J. Scaringe)曾透露,計劃在推出首批3款車型後,針對中國和歐洲市場開發較小車型,還可能會在當地進行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