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必和必拓傳將退出石化業務 估值至少150億美元

2021/07/21 13:06

必和必拓傳將退出石化業務。(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礦商必和必拓(BHP Group)正考慮脫手石油和天然氣資產、藉以加快退出化石燃料業務的腳步。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說,必和必拓正審查其石油業務,考慮包含出售在內的選項。而該業務今年估計能獲得超過20億美元的收入,估值可能在150億美元或更多。

知情人士表示,隨著全球正試圖擺脫石化燃料,必和必拓希望避免該方面資產,陷入越來越難以出售的狀況。

知情人士說,必和必拓希望在該業務處於價格不錯的狀況下脫手,希望能重演2018年以104億美元的價格,把頁岩氣業務出售給英國石油公司(BP)的交易。

報導指出,和那些大型石油公司不同,必和必拓主要利潤來源是鐵、銅等礦產業務,較不依賴能源業務。

知情人士說,這項討論還在早期階段,尚未做出最終決定。必和必拓發言人對此拒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