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颱風來 東元、鴻海股東會開不開?法規告訴你

2021/07/21 08:39

颱風來 東元、鴻海股東會開不開?法規告訴你(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烟花颱風來襲,由於週五可能直接登陸台灣,北、東台灣首當其衝,北部、東部縣市可能放颱風假,不過週五是今年股東會的重頭戲,包括經營權之爭的東元,以及往年擠滿股東的鴻海,還有多家大型金控都在同一天舉辦,集保結算所表示,若股東會舉辦地點放颱風假,根據經濟部解釋函令,由該公司自行決定是否要延期。

根據該函令,股東會遇颱風等天災,是否如期開會,由公司自行決定,若決定如期召開股東會,其議事之進行與決議效力與一般無異。惟若股東會延期召開,仍需踐行公司法第165條停止過戶相關規定,以及第172條的股東會召集程序。

東元股東會是今年上市櫃公司的重頭戲,父子之爭如連續劇上演,由於東元股東會辦在其桃園中壢廠,屆時要看桃園是否放假,讓公司決定是否讓這齣歹戲繼續上演。

鴻海每年股東會都吸引眾多股東會親自前往,不過今年因為疫情,鴻海已決定不會安排接駁車,也不會安排股東與董事長劉揚偉同場,將另開場地以直播的方式讓到場股東參與。由於鴻海股東會辦在新北土城廠區,屆時也要看新北市是否放颱風假而定。

不過1位上市公司股務表示,上市櫃公司若決定延緩股東會日期,還要把宣布召開股東會日期的程序重新再來,包括召開董事會決定召開日期、公告議案等,接著要通知小股東,此外場地租借、股東會場所有開銷都要重新來過,因此除非必要,否則股東會基本上都不會延期召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