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低壓今晚起通過西南海域 屏、東、花慎防強降雨

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熱帶性低氣壓「TD07」今天下午4點29分已逼近恆春南部海域。(圖擷取自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

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熱帶性低氣壓「TD07」今天下午4點29分已逼近恆春南部海域。(圖擷取自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

2021/07/05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帶性低氣壓「TD07」今(5日)下午結構仍較鬆散,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若今晚沒升格颱風就沒機會了;氣象專家吳聖宇則預測,「TD07」今晚8點到明晨8點最接近台灣,若形成颱風馬上會發佈海上警報,陸上警報機會並不高。

颱風論壇在臉書表示,「TD07」已進入巴士海峽,結構依然鬆散,環流也不大,下午尚未成為颱風,今晚上沒升格的話就沒機會了。恆春、台東、蘭嶼、綠島、花蓮南部注意局部強降雨、強陣風;高雄、屏東、花蓮、台南南部有一陣風一陣雨的情行。

吳聖宇則在臉書表示,熱帶性低氣壓「TD07」已逼近恆春以南海面,不過目前結構還是不太好,北側風力強強,南側風力弱,繞不太起來,會不會順利發展為輕度颱風仍有待觀察,日本氣象廳(JMA)到下午還沒發佈颱風形成預警,因此最快要晚上到明天凌晨可能才有機會了。

吳聖宇指出,由於「TD07」相當接近,今晚8點到明天早上8點這段時間是離台灣最接近的時候,一旦形成颱風,可能立刻要發布海上警報,但也可能很快就要解除警報,因為預估明天上午它已經開始遠離,下午到傍晚就要在廣東福建沿海登陸。路徑不變的話,發布陸上警報機會並不高。

吳聖宇也預測,今晚到明天上午花蓮、台東、恆春半島、高屏山區有較大雨勢,明天上午隨著系統進入海峽南部,直接面迎偏南風的南部、東南部地區持續會有降雨機會,中北部山區要留意午後熱對流雷雨,雷雨發展可能會比較旺盛,要多留意。風力的部分則是在恆春半島、台東沿海、綠島蘭嶼等地有較強陣風,東北角、北部沿海也會有較強陣風機會。

吳聖宇最後說,後天就會恢復一般正常的夏季午後雷雨天氣型態,並且要持續一段時間,除非再有新的擾動發展,不然將回到較單純但非常炎熱的天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