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監管機構介入 艾克曼收購環球音樂10%股權喊卡

2021/07/19 16:16

美國避險基金大咖、潘興廣場基金(Pershing Square)執行長阿克曼(Bill Ackm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監管機構提出質疑後,由美國避險基金大咖艾克曼執掌的潘興廣場基金(Pershing Square)旗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Pershing Square Tontine Holdings(PSTH)19日表示,已放棄收購法國威望迪集團(​Vivendi)旗下全球最大音樂公司環球音樂(Universal Music)的10%股權。

《CNBC》報導,PSTH上月同意砸40億美元入股環球音樂10%股權,威望迪股東也支持了分拆環球音樂上市的計劃,使環球音樂的企業價值達到350億歐元。然而,PSTH宣布,在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討論後,董事會一致決定不進行此次收購。

艾克曼在致股東信中表示:「我們決定尋求另1種初始業務合併(IBC),原因是SEC提出了一些問題,涉及擬議交易的幾個要素,特別是我們的IBC結構是否符合紐約證交所的規則。」

PSTH表示,鑑於其經驗,該公司現在將尋求1項「傳統的」SPAC併購,除非股東投票同意延期,否則該公司僅有18個月的時間完成新的交易。

儘管放棄了這筆交易,PSTH堅稱威望迪並沒有被拋棄,並重申在今年9月環球音樂在阿姆斯特丹泛歐交易所上市後,該公司仍有意成為其長期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