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FCC一致通過 補貼電信商530億元更換華為、中興設備

2021/07/14 11:24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週二投票一致通過,補貼美國電信商拆除和更換被美國政府視為國安風險的中國電信公司設備。(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週二投票一致通過,敲定1項19億美元(約新台幣531.8億元)的計劃,旨在拆除和更換被美國政府視為國安風險的中國電信公司設備,華為(Huawei)和中興通訊(ZTE)首當其衝。

《CNBC》報導,該計劃將補貼美國小型電信公司,更換華為和中興等公司的設備以確保美國網路安全。有資格獲得這筆資金的美國電信公司,客戶數必須為1000萬戶或以下,這比早期版本命令的200萬戶更高,等於放寬獲得補貼的資格。2020年6月30日前從華為或中興等公司獲得設備、符合條件的公司,可以申請報銷更換費用。

華為美國副總裁施洛斯(Glenn Schloss)在1份聲明稱,對投票結果感到失望,稱該補貼計劃是「不切實際地試圖修復沒有損壞的東西」。施洛斯表示,美國鄉村或偏遠地區的電信商現在要在不中斷的情況下保持相同的服務品質將是巨大挑戰,而這是FCC的行動所導致,稱FCC是透過政策來為地緣政治發聲。

中興通訊、中國大使館的代表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