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典法院維持華為5G禁令 愛立信擔心中國報復

2021/06/23 07:41

瑞典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22日裁定維持對中國華為銷售5G設備的禁令。(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22日裁定維持對中國華為銷售5G設備的禁令,這家中國企業在歐洲捲土重來的希望破滅,並增加中國對其競爭對手愛立信(Ericsson)實施制裁的可能性。

《路透》報導,2020年10月,瑞典國家安全局(SAPO)對華為提出安全擔憂,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PTS)禁止華為向瑞典電信公司供應5G設備,華為不滿,向法院上訴。

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聲明指出,瑞典的安全非常重要,行政法院考慮到,只有安全警察和武裝部隊共同了解有關安全形勢和瑞典所面臨的威脅的整體局面。

華為的北歐執行副總裁費德利克森(Kenneth Fredriksen)表示,對於法院根據SAPO的假定而得出的結論,這並不令人意外,華為將持續爭取進入瑞典市場的權利。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尚未回應,但北京先前要求瑞典「立即糾正禁止華為的錯誤」,並暗示可能對瑞典企業愛立信進行報復行動。

愛立信發言人表示,法院確認PTS禁止華為的決定,可能會對瑞典和瑞典產業的經濟利益產生不利影響,其中包括愛立信的經濟利益,擔心有可能會因此失去中國市場。愛立信營收中有約10%來自中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