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6月通膨數據升高 黃金上漲4美元

2021/07/14 07:59

週二(13日)金價反彈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Delta病毒持續擴散的背景下,週二(13日)金價反彈走高,加上美國6月通膨數據上升,以及重要聯準會(Fed)官員發表鴿派評論,為黃金帶來支撐。

《Marketwatch》報導,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4美元或0.2%,收每盎司1809.90美元。美國6月份的生活成本出現自2008年來最大漲幅,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0.9%,超越《華爾街日報》調查經濟學家預測的0.5%。

金條策略基金聯合投資經理Jason Teed指出,數據發佈後,黃金市場出現大幅波動,投資者試圖消化這些訊息。

ThinkMarkets市場分析師Fawad Razaqzada表示,通膨上升有利於黃金的避險買盤,但高通膨也未必是好事,因為Fed可能會縮緊政策、調升利率。

Fed紐約分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週一表示,Fed啟動削減每月1200億美元購債規模的條件尚未滿足。Oanda分析師Sophie Griffiths指出,威廉斯的言論偏向鴿派,有利於金價上漲。

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週二也表示,Fed應該減少對美國經濟的刺激,但不是馬上啟動,應該等到經濟成長率達7%,且疫情控制妥當。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9月白銀下跌0.4%至26.14美元;10月鉑金下跌1.1%至每盎司1111.20美元;9月鈀金上漲0.9%至每盎司2832.5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