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未來車ETF基金 今獲准募集

2021/07/09 17:12

MSCI ACWI IMI 精選未來車30指數與其他指數績效表現。(富邦投信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繼國泰投信「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本月1日正式掛牌,富邦投信也推出「富邦未來車ETF基金」今獲准募集,追蹤「MSCI ACWI IMI 精選未來車30指數」,該指數透過研究團隊與外部專家共同合作,不只著眼電動車市場發展,也鎖定自動駕駛、車聯網、車用晶片,以及疫情中仍逆勢成長的共享經濟產業。

富邦未來車ETF基金擬任經理人蔡宗勲表示,該ETF追蹤的「MSCI ACWI IMI 精選未來車30指數」,成分股根據6大主題篩選,第1是電化學能源儲存技術、第2是生產電池製造用金屬之礦業公司、第3是自駕車與相關聯科技、第4是電動車、電動車零組件與原料、第5是新交通運輸方式,客運與貨運,包含電動車與自駕車、第6是共享運輸。

進一步再根據市值、流動性、交易所等標準篩選出30大成分股,如市值大於2億美元、流動性部分則是3個月年化成交金額大於1.25億美元,以及單一成分股權重不超過20%及前五大成分股權重不超過65%。

蔡宗勲分析,未來車產業蓬勃發展,MSCI ACWI IMI精選未來車30指數回溯自指數基準日(2016年11月30日)以來,成長幅度已達258%,優於同期間的NASDAQ指數及S&P500指數表現。

他也提到,汽車將是手機後,下一波科技產業的藍海市場,未來兆元商機無限;除特斯拉外,美國通用汽車、日本本田汽車,已針對電動車發展趨勢投入大額資本,預計2030年將全面進入零排放行列。更重要的是,2大傳統車廠也已超前布局,瞄準2024年空中自動駕駛兆元商機。

根據2018年麥肯錫未來移動(Future Mobility)報告就已經提出,汽車產業未來有4大發展趨勢A.C.E.S,包括自動駕駛(Autonomous)、車聯網(Connectivity)、電動車(Electric)與共享經濟(Shared)。

因此,他強調,富邦未來車ETF著眼於未來,也掌握當前投資動能,產業布局涵蓋電動車科技新創車廠,也橫跨到快速搶灘的傳統車廠,電動車上中下游產業一網打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