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強勁、產業轉型電動車帶動 美國Q2汽車銷量飆升

2021/07/02 09:47

SUV需求強勁和產業轉型電動車帶動,美國Q2汽車銷量大幅攀升。(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車製造商週四公布報告表示,由於對於SUV的強勁需求,今年第2季汽車銷量大幅上升,並指出,隨著越來越多民眾傾向使用私人交通工具,以及新的電動車(EV)陸續推出,銷售趨勢預計將持續到2022年。

《路透》報導,儘管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導致庫存緊張,進一步推高價格,但低利率、政府刺激措施和疫情大流行改變民眾對個人交通的偏好,種種因素都提振了美國市場對汽車的需求。價格上漲也推高汽車製造商的盈利,同時汽車大廠正擴大對電動車生產的投資。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表示,雪佛蘭(Chevrolet)在Q2的總銷量增長31%,其中Bolt EV交付量創歷史新高,Buick豪華SUV系列的銷量更是飆升86%。

通用汽車首席經濟學家巴克伯格(Elaine Buckberg)預估,需求將在今年下半年和2022年持續保持強勁。美國汽車第一大廠通用汽車上(6)月也宣布將電動車預算擴編。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表示,截至今年6月,新能源車已佔總銷量的近4分之1,高於去年同期的13%。豐田Q2在美國的整體銷量也成長約73%,達68萬8813輛。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美國執行長基奧 (Scott Keogh) 受訪時則透露,福斯在今年上半年在美汽車銷量超過21.1萬輛,是近50年來最佳紀錄,全年度銷量有望超越40萬輛。

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師惠斯頓(David Whiston)表示,除了特斯拉以外,明年還需要更多車款,包括福特汽車(Ford)F-150 Lightning在內的車型應有助於推動市場發展。

各大車廠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多款新電動車,包括雪佛蘭的Bolt EUV、現代汽車(Hyundai)的Ioniq 5以及起亞(Kia)的EV6車型,預計將有助於提升美國電動汽車的佔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