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後半導體擴張期台是關鍵 經部通過瑞昱砸72億擴廠

2021/07/09 16:14

瑞昱半導體將斥資72億元在竹科及竹北生醫園區興建2座大樓,增加達545個就業機會。(記者洪友芳攝,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通過5家企業投資105億元,其中包括根留企業方案的瑞昱半導體、崧泉,及中小企業方案的鴻群板金工業、金禾洋及金寶蛋品科技。瑞昱半導體將斥資72億元在竹科及竹北生醫園區興建2座大樓,增加達545個就業機會。

瑞昱半導體為IC設計公司,因美中貿易戰以及全球疫情影響使晶片產品供不應求,物聯網、雲端運算及人工智慧市場前景看好,瑞昱將斥資近72億元在竹科與竹北生醫園區興建兩座辦公大樓,供給IC設計與軟硬體研發人員辦公室、實驗室以及小型試產基地,也為國內增加545個就業機會。

崧泉企業生產家用逆滲透、工業用淨水器等,銷往歐美、中東、東南亞與中國。為建立自有品牌並提供一條龍服務,計劃招募本國員工52人,投入逾2億元在台中霧峰區興建廠房,同時在既有台中舊廠及南投廠導入智慧化生產線、IOT聯網系統。

金寶蛋品科技深耕台灣蛋業40餘年,為因應農委會全面洗選蛋政策、降低禽流感風險,計劃斥資逾21億元在彰化埤頭打造「機蛋洗選分級包裝集貨暨加工廠」,在地創造111個就業機會。

金禾洋則為專業免洗餐具製造廠,因疫情使外送飲食盛行及限塑政策,原有產能已不敷使用,計劃斥資逾5億元在彰化彰濱工業區興建廠房,擴大智慧化生產線與無塵室,大幅提高紙材使用率。

鴻群板金工業則專營機械板金,漸踏入半導體設備板金生產市場,因此擴大投資在台中大肚興建二廠,同時在原有廠房及新廠導入智慧化製程以及自動化系統,為國內增加30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932家企業超過1兆2747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0萬7240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台灣有105家、1929億元,創造1萬4592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方案則有610家、2585億元,帶來2萬392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5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