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海王、鋼鐵人行情over了嗎?台股百億基金操盤手:還沒走完!

2021/07/08 16:26

航海王、鋼鐵人行情over了嗎?台股百億基金操盤手:還沒走完!(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近來因航海王長榮(2603)進入每盤20分鐘交易處置,造成航運族群股價受到連累,股價震盪幅度劇烈,上沖下洗,長榮繼昨日處置首日殺出1根跌停板後,今日上午盤中一度苦吞第2根跌停,嚇得航海王投資人魂飛魄散,不過,基金規模高達百億元的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王耀龍今日指出,航海王自結單月每股獲利接近3元,第3季運費持續上漲,鋼鐵報價第3季也會上來,航運與鋼鐵族群行情還沒走完,接下來將有「財報行情」可以期待。

王耀龍指出,傳產族群過去10年表現皆曇花一現,每年只漲1季,但今年的航海王和鋼鐵人大不同,以航海王來說,最近公布自結5月獲利接近3元,鋼鐵盤價也往上走,今年傳產族群和以往不同,基本面有上來,獲利也開出數字,航運公司近來也有籌資計畫,顯示公司派對未來產業看法正面,整個族群行情還沒走完 ,還有機會表現。

王耀龍分析,往年第3季進入電子旺季,投資選股會壓寶電子,在美國基建、碳中和、歐美各國重啟經濟推升下,今年第3季原物料報價會再上來,傳產族群第3季有「財報行情」可以期待,至於電子族群第3季則是「拉貨行情」 ,第3季傳產、電子都有表現機會,傳產表現將更優於電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