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櫃三雄 成外資提款機

2021/07/04 05:30

外資上週賣超前10名一覽表(製表:記者張慧雯 )

外資上週大賣台股逾250億 個股賣超長榮第一、萬海第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貨櫃三雄成外資提款機!上週外資累計賣超逾兩百五十億元,賣超個股第一名就是長榮、第九名則是萬海,不少投資人想問,難道航海王又要開啟「海盜船」(高檔震盪)模式?法人認為,股價半年內翻了數倍以上的股票,即便有獲利、基本面支撐,但走勢恐加劇,至於第三季航運報價是否續漲?法人看法同樣分歧。

長榮上週五飆219元 外資反手大砍6.6萬張

七月二日當天,長榮股價來到盤中最高點二一九元後,竟由紅翻黑以二○六‧五元作收,外資當日一口氣賣超六萬六千多張,讓不少散戶傻眼!長榮股價從今年一月三十元左右起漲,半年內翻了六倍!外資報告上看兩百元,內資更喊到三百卅九元的天價,孰料,短短幾天就翻盤。

外資不僅賣超長榮,就連萬海也名列「週賣超」第九名,賣超高達兩萬三千四百多張,光七月二日當天,外資單日賣超就有兩千八百多張,投信、自營商同樣小幅賣超;至於貨櫃三雄中的陽明也難逃賣超命運,外資七月二日單日賣超高達八千兩百多張,很明顯貨櫃三雄近日已成為外資提款機。

保德信:短線漲幅大 股價震盪難免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日前即表示,近期貨櫃及運價居高不墜,使得航運族群股價表現強勢,但由於短線漲幅已大,股價將出現較大震盪;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指出,全球缺船、缺倉、塞港三大問題仍未有明確改善,加上第三季為旺季,有助報價上揚,推升航運股獲利。

野村:全球塞港若緩解 報價恐有變化

不過,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認為,航運報價飆漲主要是因為塞港,而美國塞港是人力不足之故,航員無法去工作的兩大主因,不外乎是領到補助金與照顧家庭,但美國財政補助到今年第三季,若無意外學童也將於九月返校開課,預料接下來塞港問題應可獲得舒緩,航運報價可能會有變化,值得投資人多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