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微軟執行長鮑爾默 躋身千億美元富豪俱樂部

2021/07/08 09:47

前微軟執行長鮑爾默(Steve Ballm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伴隨美國科技股的上漲,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前微軟執行長鮑爾默(Steve Ballmer)的淨資產已超過100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9位躋身千億美元俱樂部的富豪。

《彭博》報導,緊追鮑爾默之後,甲骨文創辦人艾里森(Larry Ellison)的淨資產為986億美元,暫居全球富豪榜第10,距1000億美元僅1步之遙。

現年65歲的鮑爾默在2014年辭去微軟執行長職務,現在是NBA洛杉磯快艇隊老闆。鮑爾默的財富今年成長了201億美元,艾里森的財富則成長189億美元。

美國科技股的上漲,推動了最新的財富爆發性成長,在淨資產超過1000億美元的9位富豪中,有7人的財富來自科技公司。世界首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是本輪漲勢的最大受益者,他的淨資產目前達到創紀錄的2121億美元。

自今年初以來,全球富豪榜前10名共增加約2450億美元的財富,現在他們的財富總額高達1.36兆美元。全球前10大富豪大多數是科技公司執行長和美國人,只有LVMH董事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是法國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