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遺毒?美國防部取消微軟2800億元「絕地計畫」合約

2021/07/07 06:50

亞馬遜痛失國防部百億美元大合約,認為與前總統川普介入有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防部2019年與微軟達成「絕地計畫」(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JEDI)合約,總值高達10年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18億元),讓競爭者亞馬遜相當不滿,認為有前總統川普的政治因素介入。如今美國防部宣布,取消與微軟達成的共識,將重新評估合作對象。

綜合外媒報導,「絕地計畫」當初由微軟與亞馬遜兩大科技巨擘競爭,內容為替美國防部架設存放機敏軍事資訊及科技的雲端儲存系統。但業界對微軟勝出的結果感到訝異,因為亞馬遜被普遍認定是雲端電腦產業的市場龍頭。

對此,亞馬遜決定向聯邦法院提出訴訟,主張美國防部的決定受到了政治力介入,因為時任總統川普討厭亞馬遜前執行長貝佐斯及旗下的《華盛頓郵報》。

美國防部去年3月便表態可能會重新檢視與微軟的合約,如今正式宣布砍掉重練,將再提出一份更新過後的合約給微軟和亞馬遜競爭,原因是「由於不斷翻新的需求,雲端服務的成長及產業的進步,先前的絕地計畫合約不再符合需求。」

微軟當地時間週二表示,他們理解國防部取消合約的理由,另強調公司的技術力是軍方在這項業務上的最佳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