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嫌提供加密貨幣服務 北京1家公司被責令註銷

2021/07/07 14:22

根據中國人行營業管理部6日發布的聲明,北京當局已對涉嫌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軟體服務的北京取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予以清理整頓,責令該公司註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週二(6日)表示,他們已要求一家涉嫌提供加密貨幣服務的公司關閉,並再次警告國內機構不得提供相關服務。此舉顯示中國對加密貨幣的打擊再上升到一個新水平。

根據中國人行營業管理部6日發布的聲明,北京當局已對涉嫌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軟體服務的北京取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予以清理整頓,責令該公司註銷,官方網站已停用。

該聲明鄭重警告:「轄內相關機構,不得為虛擬貨幣相關業務活動提供經營場所、商業展示、營銷宣傳、付費導流等服務。」金融支付機構也不得直接或間接向客戶提供虛擬貨幣相關服務。

《CNBC》報導,對威權國家來說,打擊數位貨幣並非新鮮事。2013年,中國下令第3方支付提供商禁止使用比特幣,2017年,中國禁止了首次代幣發行(ICO),並承諾在2019年繼續瞄準加密貨幣交易所。

報導稱,在通常情況下,每當北京抨擊加密貨幣產業時,負面影響都會逐漸消失,規則與態度最終也會軟化,但近期的打擊似乎有些不同。

今年5月,中國禁止金融機構及支付公司提供加密貨幣的相關服務,6月,中國大規模逮捕不肖使用加密貨幣的人,同月監管機構再向銀行及支付業務施壓,要求停止加密貨幣服務。中國的推特、微博也暫停加密貨幣相關的帳號。到了7月,在北京呼籲嚴打比特幣挖礦及交易服務後,世界上一半的比特幣礦工已陷入困境。

對此,有一些理論猜測,這是中共在建黨100週年之前加強法律秩序。Castle Island Ventures創始合夥人Nic Carter表示:「中國正打擊各種不良行為。」。

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執行長兼比特幣礦業委員會成員 Fred Thiel則稱,中國政府正盡可能確保比特幣等其他加密貨幣,從中國金融系統及經濟中消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