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惹怒中國!滴滴在美股價暴跌 創辦人財富蒸發423億

2021/07/07 11:35

滴滴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程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剛在美國上市的中國網路叫車巨頭滴滴出行,因遭到中國當局實施網路安全審查,美國掛牌股價連日重挫。在近2個交易日,滴滴的2名創辦人合計損失了高達15億美元(約新台幣423億元)的財富。

《彭博》報導,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滴滴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程維的淨資產減少約12億美元,聯合創辦人兼總裁柳青則損失約3億美元。

由於中國網路監管機構啟動安全審查,並責令應用商店下架滴滴App,滴滴在美股價近2日大跌24%。中國國務院還向中國大型企業發出警告,要全面加強數據安全和收緊海外上市。

幾乎控制著中國叫車產業的滴滴,上週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中募集了約44億美元,但幾天內就遭到一連串打擊。報導指出,此舉傷害了全球投資者,並使投資中國科技巨頭的前景變得複雜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