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擬向G20財長施壓 要求上調全球最低企業稅率

2021/07/07 09:52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官員6日表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本週將向20國集團(G20)財長施壓,要求全球最低企業稅率高於130個國家上週達成一致的最低15 %的水準,但預計在未來的談判階段才會做出稅率決定。

《路透》報導,上週,130個國家在巴黎召開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上達成歷史性協議,概述了全球最低企業稅率、對高獲利大型跨國企業徵稅權的重新分配,但具體稅率、潛在豁免等問題仍有待確定。

外界普遍預期,G20財長9日、10日在義大利威尼斯舉行會議時,將支持這項協議。1名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全球最低企業稅率的談判,與上調美國最低企業稅率的立法結果有關,協商爭取在10月G20領導人峰會前完成。

拜登政府已提議,將美國對企業海外無形收入的最低稅率提高1倍至21%,同時提出1項新的配套「執行」稅,即企業向未採用新的全球最低企業稅率的國家繳的稅不得享受抵扣。

官員們表示,一些國家和美國一樣,要求將全球最低企業稅率提高到15%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