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移動成立全資子公司 搶攻晶片製造業

2021/07/06 12:42

中國移動宣布全資子公司芯昇科技有限公司,於7月獨立營運,正式進軍晶片製造業。
(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移動旗下的中移物聯網透過官方微信宣布,成立全資子公司芯昇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於7月獨立營運,以振興中國積體電路產業為目標,將進軍晶片製造業。

綜合外媒報導,芯昇科技總經理肖青表示,芯昇科技致力於成為「最具創新力得物聯網晶片及應用領航者」,將在市場經營、產業化、專利技術及人才培育方面做出新規模。

據悉,芯昇科技營業範圍將包括積體電路晶片設計、產品製造銷售、智慧家電消費產品製造銷售、智慧車載設備製造銷售等。

中移物聯網公司副總經理劉春陽表示,在中國科改以及晶片「卡脖子」的情況下,希望芯昇科技未來在晶片領域,能做出成績。

隨著全球科技戰愈演愈烈,中國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也曾表示,要「全力攻堅」石油天然氣、基礎原物料、高端晶片等關鍵核心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