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價格強勁 三星Q2利潤料激增38%

2021/07/06 11:23

南韓三星電子Q2利潤預估將激增38%。(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晶片價格強勁,疫情帶動消費者對墊子產品的需求以及數據中心投資復甦,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4月到6月季度利潤預估將激增38%。

《路透》報導,根據Refinitiv SmartEstimate來自20位分析師的數據,這家全球最大的記憶體晶片和手機製造商,第2季營業利潤可能躍升至11.3兆韓圜(約新台幣3029億)。這項結果將比Q1增長20%,營業收益預估增長15.4%,也是三星自2018年以來,Q2的最高營收。

儘管Q2智慧手機出貨量低於1到3月,但三星的強勁表現也凸顯出,在庫存耗盡和填補產能之下,對晶片的龐大需求。

三星預定將於週三公佈Q2初估業績。分析師表示,三星的晶片部門可能受益於超估市場預期的記憶體晶片價格上漲,同時出貨量也將有所增長。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數據, 廣泛用於伺服器、手機和其他資訊設備的DRAM晶片價格,和Q1相比上漲了27%,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價格則上漲8.6%。

分析師表示,三星的晶片代工和邏輯晶片設計業務利潤也將有所改善。分析師預估,晶片部門Q2營業利潤將較去年同期增長約22%,上升至約6.6兆韓圜(約新台幣1769億)。

根據Shinyoung Investment & Securities統計數據,三星4到6月智慧手機出貨量從Q1的7600萬部下降到5900萬部。分析師指出,受疫情影響印度的需求減少,且晶片供應緊張也影響出貨量,預估手機業務的營業利潤約為2.9兆韓圜(約新台幣777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