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9英國解禁 政府:要不要戴口罩請自行判斷

2021/07/04 21:27

強森預計在7月19日解除防疫限制(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預計將在7月19日解禁防疫政策,連口罩都可以不戴。雖然英國已有將近86%的成年人至少打過一劑疫苗,但Delta病毒仍然讓醫生對於防疫措施的放寬相當擔心。

根據《美聯社》報導,英國住房部長詹里克(Robert Edward Jenrick)表示,英國即將進入一個不強制防疫的階段,之後國家不會告訴你該做什麼、要不要繼續戴口罩等問題,你必須自行判斷。

報導也指出,強森預計將在7月19日解除商業和社交活動的限制,其中要求戴口罩的規定都會一併解除。

不過現今出現了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讓部分醫生對感染率上升,防疫限制卻進一步放寬的政策感到擔憂。

外媒指出,英國政府的數據顯示,過去1週全英國的新確診人數比前2週增加了67%。死亡人數卻比前2週減少了1例。這樣感染人數激增,但死亡人數並沒有相對增加的情況,肯定會讓認為「英國應該與病毒共存」的政府更加大膽。

英國衛生署將這些差異歸功於疫苗計劃的成功。近86%的英國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63.4%的成年人則完全接種了疫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