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在鎔涉非法用藥!檢方聲請簡判 首爾法院決定開庭審理

2021/06/30 10:46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因涉嫌非法用藥,首爾檢方依違反《麻醉藥品管理法》本月初建請法院以書面方式進行簡易判決,消息指出,首爾法院經評估後決定開庭審理,但詳細日期仍是未知數。

異丙酚(Propofol),麻醉醫師俗稱「牛奶針」,為一種短效靜脈注射麻醉藥,可用於全身麻醉的誘導及維持、成人機械呼吸器或手術的鎮定劑,美國流行歌曲天王麥克傑克森,當年就是施打異丙酚過量致死。

南韓國民權益委員會去年1月接獲檢舉,指出李在鎔在首爾的整形外科醫院多次非法注射異丙酚,隨後證據移交檢方,但李在鎔方面否認指控,強調是根據醫師專業意見接受治療,該檢舉非屬實;不過經檢方調查,判定李在鎔確實於整形外科,進行醫療目的外的異丙酚注射,因此決定起訴。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刑事部本月4日以李在鎔涉嫌非法注射醫療用麻醉劑異丙酚,違反《麻醉藥品管理法》為由,建議法院以書面方式進行簡易判決,並聲請判處李在鎔5000萬韓元罰金(約新台幣125萬元)。

根據《韓聯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8日認定該案不適用簡易判決或判定情節嚴重,因此將會開庭審理該案,詳細時間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