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透露星鏈營運狀況 估1年內用戶破50萬

2021/06/30 08:53

馬斯克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透露星鏈運作狀況。(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太空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的太空事業版圖持續擴張中,其全球無死角高速網路服務「星鏈」已開始啟用,他估計,一年內用戶可達到50萬人。

《CNBC》報導,馬斯克當地時週二,透過視訊在西班牙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發表談話。他提到,SpaceX的星鏈網路才在近期突破7萬活躍用戶,且成長速度會越來越快,預料一年內達到50萬人規模。

星鏈被設定為SpaceX的資本密集計劃之一,透過發射大量衛星提供全球不限地區的高速網路服務,首波測試計劃已經啟動,價格為每個月99美元。星鏈也是現存最大衛星聚集網,已有超過1500顆在軌道上運行。

馬斯克提到,星鏈服務目前是在虧本營運,因為提供給用戶的衛星天線硬體每個成本接近1300美元,但公司只向客戶收取499美元.「我們正在發展下個世代的終端設備,能提供更廉價但相同水準的服務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