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cAfee創辦人獄中自殺 專家:馬斯克要引以為戒

2021/06/24 15:04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防毒軟體大亨麥考菲(John McAfee)獄中上吊身亡的消息,再度引發人們對其傳奇一生的討論,財經媒體專欄作家波蕾蒂(Therese Poletti)指出,麥考菲晚年的荒誕事蹟,對其他天才CEO來說是1個警示故事,尤其是馬斯克(Elon Musk)要特別小心。

《Marketwatch》專欄作家波蕾蒂23日撰文指出,麥考菲週三(23日)被發現死於巴塞隆納的監獄牢房,他原本將被引渡回美國接受金融犯罪的審判,涉及逃稅及加密貨幣詐騙。今年3月,美國聯邦檢察官在訴狀中指控麥考菲與他的顧問Jimmy Galen Watson,在社群平台上對加密貨幣投資者進行詐欺促銷,這些加密貨幣包括狗狗幣在內。

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檢察官Audrey Strauss在3月聲明指出,被告據稱使用麥考菲的推特帳戶,向他的數十萬粉絲發佈消息,透過虛假及誤導性的陳述來吹捧各種加密貨幣,藉此掩蓋他們實際的利己動機。根據Strauss的說法,麥考菲、Watson及其他加密貨幣團隊成員,從受害投資者身上騙取超過1300萬美元。

波蕾蒂指出,這樣的橋段似乎有些熟悉,不禁讓她想到現在的馬斯克,他一直是加密貨幣的熱情支持者及推動者,其推文為加密貨幣帶來了更多炒作及動力。

今年3月馬斯克在推特上稱,特斯拉電動車將接受使用比特幣支付,此前1個月特斯拉收購了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但到了5月,馬斯克又推翻了比特幣支付汽車的決定,並稱擔心挖礦對環境造成危害。

本月稍早,馬斯克被南非金融服務公司Sygnia的執行長Magda Wierzycka指控「拉高倒貨」,Wierzycka稱馬斯克透過推文提高比特幣價格,好讓特斯拉在高點時賣出獲利。但馬斯克否認這一指控,並稱特斯拉僅出售所持比特幣的10%,旨在證明比特幣在市場上的流動性。

波蕾蒂也觀察到,馬斯克過去在推特上的行為,經常引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關注,早在2018年馬斯克的推文就曾挑起事端,當時SEC與特斯拉就1項執法行動達成和解。

根據《華爾街日報》最近獲得的信件紀錄顯示,SEC曾向特斯拉表示,特斯拉未能完成「要求馬斯克發推文前須經過批准」的命令,而特斯拉及其董事會似乎對馬斯克的推文採取放任態度,

波蕾蒂指出,麥考菲是與生俱來的天才,但有時讓人摸不著頭緒,正如Jon Swartz(Marketwatch另1位資深記者)所說的,在多次採訪麥考菲後發現他「極具魅力又帶有反骨特質」,而馬斯克也具有這些特質,「儘管馬斯克不完全具有麥考菲的古怪色彩,但馬斯克最好將麥考菲視為1個警示故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