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到底落後台積電多少? 中芯CEO趙海軍這樣說....

2021/06/28 20:07

中芯國際日前召開臨時股東大會,被問及與台積電的落差時,中芯聯席CEO趙海軍並未正面回應。(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芯國際日前召開臨時股東大會,被問及與台積電的落差時,中芯聯席CEO趙海軍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不同公司的比較還是關注雙方都可以做的事更為實際,中芯國際目前主要滿足戰略客戶所需,而55奈米及40奈米產線就已能完全滿足大部分客戶的需求了。

中媒報導,中芯國際在25日召開2021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批准了《2021年科創板限制性股票激勵計劃》,除贈與梁孟松40萬股、價值約2372.4萬人民幣的限制型股票外,包括董事長周子學、副董事長兼執行董事蔣尚義與聯合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趙海軍、梁孟松通通拿到40 萬股限制性股票。

當被問及中芯與台積電的落差時,趙海軍說,不同公司的比較還是關注雙方都可以做的事,比較實際。各個製程如同列車的車廂一樣,先進製程、成熟製程都是列車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中芯國際20年前增加的車廂,至今仍可創造良好的效益。

他表示,中芯目前以滿足戰略合作客戶的需求為主,光是55奈米及40奈米產線就能完全滿足大部分客戶的需求。

他強調,每個公司術業有專攻,並非投資越大越好,仍要結合現有需求與未來潛在需求,做出合理規劃,中芯10年如1日的磨練,有信心在同類產品上與世界任何企業比較。

至於ASML若不再允許出售任何光刻機產品給中芯,有無應對方案?趙海軍僅表示,不回答假設性問題,因為每個人承受風險的能力不同,對於百萬分之一的風險作出百分之百的防範,也不是企業正常經營的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