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壓力測試結果出爐 Fed:美大銀行有足夠資本應對經濟衰退

2021/06/25 15:09

美國聯準會週四公布最新銀行壓力測試結果。(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週四發佈最新壓力測試結果,聲明中表示,美國最大的金融機構有足夠資本維持放貸,抵擋嚴重的經濟衰退。

綜合外媒報導,聯準會聲明,為衡量金融機構是否能在經濟危機維持基本要求,進行了年度壓力測試,參與的23家銀行都通過了考驗,且遠高於基於風險的最低資本要求。

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奎爾斯(Randal Quarles)表示,在過去1年內聯準會針對幾項不同的假設性衰退進行了3次壓力測試,所有結果都證實,銀行系統有能力支持持續的復甦。

壓力測試顯示,在全球面臨嚴重經濟衰退、美國失業率上升4個百分點到10.75%高峰,股市重挫55%的情況下,包括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大通(JP Morgan)和花旗銀行(Citi)在內的23家大型銀行,將能夠吸收累積高達4740億美元的損失。

據測驗,這些公司的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將從2020年Q4的實際水準13%降至最低10.6%,聯準會表示,這項數據仍是最低要求2倍之高。壓力測試旨在透過打擊銀行,測試實際資本狀況,而今年所有銀行均保持在最低資本的標準之上。

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經濟,聯準會去年6月下令,暫停回購股票並限制股利配發,去年12月鬆綁這些限制。壓力測試的結果也為7月開始取消相關限制鋪平道路,

美國銀行家協會(American Bankers Association)在聯準會公布結果後表示,壓力測試結果清楚表明,美國最大的銀行具有強勁的資產負債表,在疫情大流行期間能維持高資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