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股要發動了?華爾街大多頭:可望避免夏季回調發生

2021/06/24 11:33

聯準會升息腳步似乎越來越近,這讓不少投資人認為,美股夏天將遇到大拋售。(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升息腳步似乎越來越近,這讓不少投資人認為,美股夏天將遇到大拋售,但奧本海默分析師史托茲佛斯(John Stoltzfus)認為,華爾街可以避免此擔憂,他將近期科技股的出色表現,視為迎接積極夏季的關鍵因素。

《CNBC》報導,納斯達克指數週三(23日)收在14271.73點的新高,但標普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結束了連2天的漲勢。近期市場上出現了不少回調呼聲,許多機構紛紛警告美股夏天可能出現至少10%的回調,他們列出了包含聯準會縮表討論、通脹和變種病毒等風險因素。

史托茲佛斯表示,基本面看起來明顯好轉,今年夏天可能會是多頭獲勝。他認為,這些利空因素可能會在夏天造成波動,但影響應該不會太深,他認為機會總是存在,市場將有足夠的催化劑,因此空頭和短線投資人將能夠在沒有錯失恐懼的情況下獲利了結。

史托茲佛斯今年3月也看多過,當時科技股出現拋售,他認為這是個重要的進場時機,自那次以來,納指上漲了7%。

史托茲佛斯在去年12月底,預測標普500指數將在2021年底達到4300點,當時被認為是華爾街最樂觀的預測之一,不過現在史托茲佛斯認為,他的預測可能低估了。標普500指數週三收在4241.84點。

史托茲佛斯認為目前還有上漲空間,但原則是在標普500指數收盤價高於目標價前,他不會上調目標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