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0萬家非公發公司股東會可延到何時?經部拍板:8月底

2021/06/17 12:45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金管會要求1931家上市櫃及興櫃公司6月底停止召開股東會,但對70萬家非公發公司,目前則無一定禁令。經濟部商業司今天表示,非公發公司須符合防疫規定才能照常召開,但如無法召開亦可延期,最晚到8月31日為止。

6月是傳統股東會季節,但目前公發公司已依金管會要求,6月30日全面暫停召開;非公發公司由經濟部業管,則沒有統一的停開規定。

經濟部今天表示,股東會如無法配合防疫規定,原則亦不得召開。但因非公發公司股東人數、規模均不一,若公司評估狀況後認為可符合防疫規定,仍得照常召開股東會。

但如非公發公司因防疫措施導致股東會無法召開,也來不及申請延期辦理者,經濟部表示仍得延期,但最晚延到8月31日前,實際開會日期及地點應經公司董事會決議。

而延期召開股東會者,其原已踐行之前置作業程序及期間之計算,仍以原定之股東會日期為基準,無須重新作業。

而對於是否可線上召開股東會,商業司則表示由於線上仍有身份認定等問題,目前尚在研究配套方案。由於目前疫情尚未明朗,經濟部將持續滾動調整因應事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