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1家公司7月舉行股東會 金管會:暫無討論是否延期

2021/06/08 18:42

三級警戒要等到6月28日才結束,根據證期局統計,已經有81家公司馬上要在7月舉行實體股東會,且集中在7月上旬。(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日前宣布,原本6月底前應舉行的上市櫃股東會,延至7月、8月。不過,疫情三級警戒延後至6月28日,股東會是否會再順延舉行?金管會今天回應,目前暫無討論,將看指揮中心有無新的指示,並持續緊盯疫情變化。

為了因應國內疫情,金管會在5月20日宣布,公開發行公司從5月24日至6月30日止,全面停止召開股東會,並延至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舉行;這也是國內史上第一次股東會延期,受到影響而必須延後股東會的上市櫃及興櫃公司,共有1,931家。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疫情一旦進入三級警戒後,室內不得五人、室外不得十人聚會。

不過,受到疫情仍嚴峻等影響,指揮中心最新公布,三級警戒的實施期間從6月14日再延長兩週至6月28日;這讓外界擔心,若7月馬上就召開股東會,是否會有群聚疑慮?有無可能再延期?

對此,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表示,首先,各公開發行公司仍應遵守5月20日當天公布的措施,也就是6月底前停止召開股東會,並延到7月到8月;我們也請集保中心通知股代,要充分提醒各家公開發行公司,在7月、8月舉行股東會期間,要確實遵守各項防疫措施,也請集保來掌握了解各公司後續規劃股東會情形。

根據證期局統計,目前共有上市36家、上櫃30家、興櫃15家,合計81家公司決定要在7月舉行股東會,而且集中在7月上旬。換言之,距離三級警戒最後一天的6月28日,日期非常接近。

有關於是否要延期股東會?證期局強調,目前暫無討論,後續將觀察疫情變化及配合指揮中心決定。

之前金管會曾在立法院表示,實體股東會改為線上舉行,預估需要半年時間來研議,有無可能提前實施?

證期局表示,線上股東會這部分已經請集保中心在研議中,目前規定仍維持7月1日至8月31日止舉行實體的股東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