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預估提前升息 白宮官員:不會推高借貸成本預期

2021/06/17 10:04

白宮官員表示,聯準會預估提前升息,不會推高借款成本預期。(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16日結束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會後暗示預計將在2023年升息,白宮週三表示,白宮針對長期利率和借貸成本的預測預計不會作出顯著的改變。

《路透》報導,隨著疫情趨緩,聯準會預估美國的經濟成長將達7%,對此白宮表示歡迎,1名官員指出,這項數據顯示出總統拜登推動加速疫苗接種,和讓民眾重返工作崗位的努力正在取得成效。

白宮官員表示,讓民眾儘速重返職場是總統拜登「手臂打疫苗,支票進口袋」經濟戰略後的指導原則,並稱透過對兒童照護、有薪假等長技計畫的投資,這些短期措施也將得到加強。

聯準會官員預估升息的時機將提前,18位決策官員中有11位認為,2023年將會升息至少2次。官員也表示,長達1年多的公衛緊急狀況已經不再是限制美國商業發展的主要因素。

白宮官員表示,拜登政府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更新經濟預測,以反映經濟狀況的改善,但仍認為,未來10年美國債務的償債利率應保持在負值到非常小的正值。這名官員指出,這項數據仍遠低於歷史標準,這也代表拜登的財政預算計畫仍相當謹慎。

拜登上(5)月向國會提交1項6兆美元的預算計劃,將增加在基礎建設、教育和應對氣候變遷方面的支出,認為在借貸成本相對低廉的情況下,從財政角度來看,現在進行投資相當合理。

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三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儘管美債收益率已經從去年疫情期間的低點上升,但政府的借貸成本在未來10年應該會持續「遠低於」歷史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