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預估2023年升息2次 已就縮減購債展開討論

2021/06/17 06:27

Fed主席鮑爾表示,決策官員已開始就縮減購債規模展開討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16日結束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宣布利率目標水準維持在0至0.25%區間不變,但暗示預計2023年升息2次,決策官員已開始就縮減購債規模展開討論。

綜合媒體報導,Fed會後聲明指出,維持基準利率0至0.25%區間不變,符合市場預期,並維持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計畫,直到Fed達成充分就業和物價穩定的目標。

根據Fed最新公布的點陣圖顯示,18位決策官員中有11位認為,2023年將會升息至少2次,多數官員預計利率會升至2.5%,高於Fed的長期目標2%。

Fed主席鮑爾表示,決策官員已經開始就縮減購債規模展開討論,官員開始討論經濟情勢朝縮減量化寬鬆(QE)門檻邁進的情況,但Fed仍在監測經濟數據,尚未就資產購買計畫做出任何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