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美饒舌歌手成中共獵手 遊說FBI遣返郭文貴

2021/06/15 11:28

美國嘻哈樂團「難民營樂隊」(Fugees)成員、美國饒舌歌手米歇爾(Prakazrel "Pras" Michel)。(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大亨郭文貴自流亡美國後,於2017年起頻頻開直播爆料中共高層腐敗內幕,成為中共眼中釘。美媒今日披露,於1990年代流行的美國嘻哈樂團「難民營樂隊」(Fugees)成員、美國饒舌歌手米歇爾(Prakazrel "Pras" Michel)竟成為中共獵手,在2017年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會晤,試圖遊說FBI將這名中國異議人士遣返回中國。

美國司法部上週對一馬發展公司(1MDB)弊案逃犯、馬來西亞神秘富商劉特佐(Jho Low)與米歇爾提出新的刑事指控,指控他們在2017年前後展開未登記的遊說活動,試圖影響川普政府和美國司法部來放棄對1MDB弊案的調查,並讓郭文貴遣返回中國。

《彭博》報導,根據14日公布的起訴書,米歇爾在2017年6月底或7月初與FBI探員會面,試圖了解郭文貴的下落,以及郭文貴的安保細節,並遊說FBI將郭文貴遣返回中國。起訴書未提及米歇爾是如何安排與FBI探員的會晤。

根據起訴書,在與FBI探員的會面結束後不久,米歇爾指示美國司法部律師希金波坦(George Higginbotham)在華盛頓與中國大使見面,希金波坦告訴中國大使,美國正在著手驅逐郭文貴出境,運送細節即將到來。希金波坦已就此認罪。

針對此報導,米歇爾律師布拉夫曼(Bminja Brafman)拒絕評論。布拉夫曼先前曾表示,米歇爾打算非常積極地就此案抗辯,並希望得到無罪審判。

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籌款人布羅迪(Elliott Broidy)去年也針對非法遊說美國政府遣返郭文貴的案子認罪,但後來被川普特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