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肉廠JBS遭駭 已支付1100萬美元比特幣贖金

2021/06/10 11:26

JBS已向駭客支付1100萬美元的比特幣贖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肉品加工廠巴西JBS的美國子公司日前遭駭客攻擊,該公司在週三(9日)晚間的1份聲明指出,已向駭客支付1100萬美元的比特幣贖金。

綜合外媒報導,JBS表示,公司是在大部分工廠恢復運作後才支付這筆贖金。

JBS USA執行長諾蓋拉 (Andre Nogueira)在聲明中指出:「這是1個非常艱難的決定,無論是對公司或對我個人而言。但是,我們必須做出此一決定,以防對客戶造成任何潛在風險。」

據報導,這次駭客攻擊影響了JBS在北美及澳洲IT系統的伺服器,美政府早前指控背後首腦為「REvil」,1個據信來自俄羅斯或東歐的犯罪集團。

JBS指出:「初步調查結果確認,公司、客戶或員工數據皆未洩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