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肉商遭勒索病毒攻擊 白宮:駭客可能來自俄羅斯

2021/06/02 10:22

全球最大的肉品加工商JBS近日遭駭,旗下多處屠宰場受影響暫停營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肉品加工商JBS近日驚傳遭駭,美國白宮週二表示,總部位在巴西的JBS受到勒索病毒攻擊,近一步影響北美和澳洲的肉類生產,據悉,這次的網路攻擊行動由俄羅斯犯罪組織發起。

《路透》報導,全球最大的肉類加工商JBS因網路攻擊事件,導致位在澳洲的業務週一被迫關閉,位在美國數州的屠宰場也暫停營運。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美國已就此事與俄羅斯政府聯繫,聯邦調查局(FBI)已展開調查。尚皮耶指出,白宮已向JBS伸出援手,農業部團隊過去一天內已和他們的高層進行多次對談。

尚皮耶也補充提到,JBS已通知政府,贖金勒索要求來自一個可能設於俄羅斯的犯罪組織,白宮正在就此事與俄羅斯政府接觸,並向克里姆林宮傳達消息,負責任的國家不會窩藏勒索病毒犯罪份子。

產業分析師表示,JBS營運中斷已經產生了影響。根據美國農業部估算,美國肉類加工商週二屠宰9.4萬頭牛,和前1週相比下降22%,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8%。豬肉加工商同日則宰殺39萬頭豬,比前週減少20%,較去年同期少7%。

若屠宰場暫停運作的情況持續,美國消費者很有可能在夏季看到肉類價格攀升,在中國需求強勁的同時,肉品出口可能中斷。美國農業部表示,以大箱裝運給批發買家的特選級(Choice)美國牛肉價格,已上漲3.59美元至每1百磅334.59美元。上選級(select)牛肉的價格則攀升5.55美元至每1百磅306.45美元。

1名白宮官員透露,美國農業部、國土安全部和其他機構正在密切關注肉品和家禽類的供應。這名官員提到,這些部門也與農產品加工商合作,確保商品流通,且不會因網路攻擊事件而發生價格操縱的問題。

JBS表示,已暫停遇襲的系統,並通知當局,網路攻擊事件主要影響北美、澳洲的IT系統。JBS也提到,解決這件事件需要一定的時間,因此可能會導致公司與客戶和供應商的交易延遲。

根據產業估計,北美總部位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格里利(Greeley)的JBS,控制全美牛、豬約20%的屠宰。隨著中國擴大進口、飼料成本上漲以及屠宰場工人短缺等問題,美國牛肉和豬肉的價格已上漲。市場分析師表示,產量下降持續的時間,將決定這次事件對消費者的近一步影響。

工會組織「聯合食品和商業工人國際工會(United Food and Commercial Workers International Union)」表示,在網路攻擊之後,JBS位在格里利的牛肉屠宰場取消了原定的屠宰和製造工作。

JBS位在德州的工廠在臉書宣布,週二暫停營運。JBS加拿大分公司也在臉書貼文表示,亞伯特省布魯克斯(Brooks)的屠宰場週一已暫停運作,週二則暫停1班次的工作。

過去幾年內勒索病毒已成為眾多的網路安全威脅之一,更演變成國安問題。其中許多犯罪組織,多為俄文使用者。美國最大輸油管線營運商「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上(5)月才遭勒索病毒襲擊,導致美東燃油運輸中斷數日,而當時發動網路攻擊的駭客組織「黑暗面(DarkSide)」也以俄羅斯、東歐為據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