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抄底了!微策略將發債110億元買進比特幣

2021/06/09 09:50

美國軟體公司微策略本週在大跌前便宣布,將舉債4億美元(約新台幣110.52億元)再用來買進比特幣。(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昨日再度經歷拋售、跌幅約10%,而持有大量比特幣的美國軟體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本週在大跌前便宣布,將舉債4億美元(約新台幣110.52億元)用來買進比特幣。

加密貨幣網站《Coin Rivet》報導,微策略週一宣布計畫向合格的機構買家提供優先無擔保債券,以籌集資金並購買比特幣。這是該公司第3次為了買比特幣而舉債,機構投資者能在2028年到期時收回本金和利息。

微策略目前持有約92079枚比特幣,現有投資組合也將由新成立子公司 MacroStrategy LLC持有,此舉應是為了保留這些幣的保管控制權。

以比特幣目前約3.3萬美元的價格計算,微策略估計可再買1萬2000個比特幣,持有量超越10萬枚。自4月中6.4萬美元峰值下滑以來,微策略一直定期買進比特幣,表明堅定投資的信念。據最近文件,截至5月18日微策略對比特幣平均買價保持在每比特幣2.5萬美元左右。

不過微策略透露,將在Q2末發布的下份財報中,比特幣價格波動造成的損失估計為2.845億美元(約新台幣78.75億元)。

微策略執行長賽勒(Michael Saylor)一直引領機構購買比特幣的浪潮,也一直是推特上的熱心比特幣支持者,說他控制的實體總共已經收購超過11.1萬枚比特幣。在上週末的邁阿密比特幣年會上,他認為比特幣是貨幣網路上的數位黃金,能漲100倍,因此應該盡可能多、盡可能快的買進,否則「大家發現後就來不及買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