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寫出「木馬加密訊息軟體」 犯罪集團爽用GG了

國際警方展開「特洛伊木馬盾牌行動」,成功在全球逮捕超過800名嫌犯,並查獲數噸毒品。(路透)

國際警方展開「特洛伊木馬盾牌行動」,成功在全球逮捕超過800名嫌犯,並查獲數噸毒品。(路透)

2021/06/08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警方大規模展開「特洛伊木馬盾牌行動」(Operation Trojan Shield),成功透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寫出的加密訊息軟體掌握犯罪集團行蹤,目前已跨國合作逮捕多國嫌犯,人數超越800人,更查獲數噸毒品及數千萬美元犯罪金流。

綜合外媒報導,此跨國打擊犯罪行動代號為「特洛伊木馬盾牌行動」,美國FBI設立了1款加密訊息軟體「An0m」,成功讓犯罪集團在不知情且以為安全的情況下使用。

犯罪集團在使用此軟體時,會把他們傳出的所有資訊洩漏給警方,如毒品運輸的情報等。過去18個月中,共有超過300個犯罪集團在100多個國家或地區使用這個訊息加密軟體。

除了FBI,歐洲刑警組織及其他10多國的執法機構都參與「特洛伊木馬盾牌行動」,跨國合作逮捕了超過800名嫌犯,並查獲超過32噸毒品、250把槍、55輛高級汽車及超過4800萬美元(約台幣13億元)的現金及加密貨幣;澳洲及紐西蘭官方也提到,藉由此軟體逮捕了數百名嫌犯,查獲超過4噸毒品及上千萬美元的不法所得。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特洛伊木馬盾牌行動」重擊犯罪組織,對世界各地的犯罪組織造成迴響,他也表示,此行動成為澳洲執法史上的分水嶺。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澳洲逮捕了數百名使用An0m的嫌犯,且查到超過4噸的毒品及上千萬美元的不法所得。(路透)

澳洲逮捕了數百名使用An0m的嫌犯,且查到超過4噸的毒品及上千萬美元的不法所得。(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