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晶片荒 美商務部長預估明年更嚴重

-0001/11/30 00:00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預測,明年全球晶片荒的會越來越嚴重。(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面臨晶片荒,各界紛紛認為短時間晶片稀缺的問題無法解決,對此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預測,明年全球晶片荒的情況,將會越來越嚴重。

雷蒙多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未來幾個月內,晶片稀缺的問題仍會帶給市場壓力,甚至到了明年,晶片問題會變成「每日的挑戰」。目前晶片短缺已經對美國製造業帶來打擊,特別是在汽車業上。

不過相較於其他分析師的看法,雷蒙多的預測較為樂觀。她表示拜登團隊正在與半導體利益相關業者溝通,希望有晶片需求的業者,可以提供最透明、最準確的需求訊號給半導體業者,以應對短期內的壓力。

雷蒙多表示通用汽車重啟部分車廠,驗證了拜登團隊溝通的結果,不過她仍對《CNBC》表示:「正如你預測的一樣,這(晶片短缺)將會成為每日挑戰,而我們要幫助私人企業走過難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