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輝達收購前景 安謀CEO:合作有助研發節能AI晶片

2021/06/07 16:24

安謀執行長西格斯表示,輝達收購安謀,預計能開發出能源效率更高的人工智慧(AI)晶片。(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擬以400億美元收購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引起多國的壟斷調查,安謀執行長今日提及收購案時表示,兩家企業合併,預計能開發出能源效率更高的人工智慧(AI)晶片。

綜合外媒報導,輝達在去年9月宣布,將以最高400億美元的價格,從軟銀集團手中收購安謀。預計將安謀具優勢的中央處理器(CPU)、和輝達擅長的圖形處理器(GPU)結合,打造人工智慧晶片。

安謀執行長西格斯(Simon Segars)今日參與日本「世界數位峰會2021」線上會議活動,討論AI和5G支持的數位變革,對疫情後世界的改變。會中提到收購案,西格斯表示,透過輝達的收購,可以看見未來兩家公司共同開發出節能的AI晶片。

輝達收購安謀案需要多國監管機構批准才能達成,這筆交易目前則面臨包括中國和英國監管機構的阻力,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科技公司正在遊說政府反對這筆交易。總部設於英國劍橋的安謀,目前也面臨英國政府的國安調查。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線上論壇中表示,有信心這筆交易會獲監管機構批准。並提到,收購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交易。黃仁勳指出,兩家公司互補,預計將帶來創新。

安謀收購案受阻,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表示,有信心這筆交易會獲監管機構批准。(路透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