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滴露生產商撤中 以600億將嬰兒奶粉業務賣給螞蟻股東

2021/06/06 14:38

滴露生產商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宣布,以22億美元脫手在中國嬰兒配方奶粉業務。(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家用清潔產品之一、也是滴露生產商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宣布,以22億美元(約新台幣616億元)脫手美強生在中國嬰兒配方奶粉業務,接手的就是擁有持有螞蟻集團約1.78億股的中國投資公司「春華資本」。利潔時稱,此交易可能導致商譽及無形資產在內的損失高達25億英鎊(約35億美元,約新台幣980億元),但中國出生率低迷,不得不重新評估中國市場戰略。

路透社》報導,由於中國本土嬰兒配方奶粉品牌的激烈競爭,且中國出生率放緩,導致銷售低迷,利潔時在今年2月份啟動在中國的嬰兒配方奶粉和兒童營養品業務的戰略評估,並在5日正式底定。

利潔時宣布,將以22億美元(約新台幣616億元)代價,脫手美強生(中國稱美贊臣)在中國嬰兒配方奶粉及兒童營養品業務,接手的是中國投資公司「春華資本」,華春資本也是螞蟻集團的股東,持股約1.78億股。

報導稱,利潔時僅保留嬰兒配方奶粉及兒童營養品業務8%股份,預計此次出售的淨現金收益為13億美元,但商譽及無形資產都會重估,以致此次出售將產生25億英鎊(35億美元)的淨損。

在同一領域,法國乳業集團巨擘達能(DANO) 5月也以約16億歐元的價格出售了其持有的中國蒙牛日記9.8%的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