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望在明年底前「為世界接種疫苗」 強森呼籲G7動起來

2021/06/06 07:58

強森發表聲明呼籲G7在2022年底前「為全球接種疫苗」。(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會議將在6月11日至13日於英國舉行,眼見目前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尚未平息,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於當地時間週六發表聲明,呼籲G7能在2022年底前「為全球接種疫苗」。

根據《路透》報導,目前全球疫苗分配出現嚴重不均的問題,富裕國家持續進行大規模接種計畫,但許多貧窮國家卻無法獲得同樣數量的疫苗,醫學專家警告,除非捐贈更多疫苗給疫苗短缺國家,否則病毒將會持續傳播及變異。美國財政部長葉倫( Janet Yellen)在先前結束的G7財政部長會議中表示,最富裕國家需要在無力購買疫苗的貧窮國家中推廣疫苗接種,美國目前也在盡一切努力解決供應鏈問題。

強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明年年底前為世界接種疫苗將會是醫學史上最偉大的壯舉,呼籲G7領導人們一起結束這場可怕的流行病,並保證我們永遠不會讓新型冠狀病毒造成的破壞再度發生。目前英國已為了境內6700萬人口訂購了超過5億劑疫苗,未來將把用不到的疫苗捐贈出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