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家因零件短缺停工 戴姆勒印度廠關閉3天

2021/06/02 16:28

疫情影響導致零件短缺,戴姆勒印度商用車公司宣佈Oragadam工業區的工廠停工3日。(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飽受疫情肆虐,連帶當地的工廠營運也受到影響。戴姆勒(Daimler)的印度公司戴姆勒印度商用車公司(Daimler India Commercial Vehicles,DICV),就因為疫情打擊加上該國各地實施限令,宣佈工廠關閉3日。

根據戴姆勒發出的聲明,由於疫情關係,印度各地實施封鎖令造成生產零件短缺,因此公司位於Oragadam工業區的工廠,於當地時間6月1日至6月3日停工。戴姆勒聲明也指出,工廠關閉時多數員工採在家上班,僅留小部份團隊在工廠內,維持必要的工廠運作,而停工的3日會支付員工全額薪水。

戴姆勒印度商用車公司主要生產9噸至55噸的卡車,另外也生產相關品牌的巴士底盤等零件,產品主要輸出非洲、亞洲、拉丁美洲和中東等50多個市場。

《路透》報導指出,在疫情影響之下,包含福特、現代、雷諾等印度車廠同樣關閉,不過戴姆勒是第1個因為零件短缺而關閉的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