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引以為鑑!日本老人養護中心染疫逾9千 近5百人往生

2021/05/30 20:28

亞洲武肺疫情重燃,免疫力低弱的長者處境險峻。(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洲武肺疫情重燃,免疫力低弱的長者處境險峻。根據日媒調查,截至目前為止,日本老人養護中心達9490人感染武漢肺炎,病例數在1年內暴增約20倍,其中有486名染疫長者死亡。

共同社》今(30)日報導,由於厚生勞動省尚未統計養護中心的感染人數,因此有必要在掌握實際情況後制定周密的對策。根據共同社向都道府縣、政令指定城市、核心市、東京23區等共計152個地方政府詢問,去年1月到今年5月10日累計染疫數據,顯示日本老人養護中心染疫人數9490人,其中有486名長者因染疫死亡。

報導稱,去年5月共同社的調查,老人養護中心染疫的人數為474人,死亡79人,短短1年之間,染疫暴增約20倍,其中還有未公開數據的地方政府,養護中心實際染疫人數恐比調查數字更多。

報導指出,在養護中心染疫而往生的長者人數最多的埼玉縣,為87人,橫濱市死亡67人,大阪府枚方市為25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