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若持續走強 Fed副主席:應開始討論調整QE

2021/05/27 16:55

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奎爾斯(Randal Quarles)表示,若美國在走出疫情後經濟持續走強,Fed在接下來幾個月有必要開始討論縮減購債規模。 (彭博)(記者盧永山攝)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奎爾斯(Randal Quarles)表示,若美國在走出疫情後經濟持續走強,Fed在接下來幾個月有必要開始討論縮減購債規模。

奎爾斯在華府智庫布魯京斯研究所的網路研討會上指出:「如果我對未來幾個月經濟成長、就業和通膨的預期獲得證實,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有必要在接下來的會議開始討論調整資產購買計畫的步伐。」

目前Fed每個月購買1200億美元資產,包括800億美元國庫券和400億美元抵押擔保債券,並承諾要維持這樣的購買速度,直到其最大就業和2%的平均通膨目標獲「實質進一步進展」。

奎爾斯稱,Fed可能需要加強對民眾溝通,希望投資人對其債券購買計畫有所預期,以避免購債計畫開始變動時,市場和美債殖利率出現任何大幅調整。

不過,奎爾斯也提到,在任何政策轉變中都將抱持耐心,Fed 實際距離討論升息還很遙遠。

除了奎爾斯,近來多名Fed官員也對是否開始討論調整量化寬鬆(QE)措施表態。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哈克(Patrick Harker)和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均認為,應儘早開始討論調整QE。但Fed主席鮑爾堅稱,現在開始討論還為時尚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