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財政、貨幣措施減弱 科法斯:料出現更多債券違約和企業破產

2021/05/26 15:31

科法斯今日公佈調查指出,2021年中國預計將會出現更多債券違約和企業破產。(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信用保險集團科法斯(Coface)今(26)日公佈調查指出,中國政府去年實施更大力度的財政和貨幣措施,但今年相關措施預計將會減少,報告中也預估,2021年中國將會出現更多債券違約和企業破產。

《路透》報導,科法斯今日發表《2021年中國企業支付調查報告》,內容顯示,中國企業為因應疫情,去年紛紛採取加強信用管理措施,包括採用信用保險、信用報告以及更多信用管理工具,付款期限平均縮短至75天,因此和前年相比,2020年出現逾期付款的公司減少。

科法斯預估,2021年中國企業債券違約和企業破產的情況將增加,其中因疫情累積較高現金流量風險的行業更甚。

科法斯亞太區經濟學家歐韋良(Bernard Aw)表示,根據調查顯示,部分產業的信用風險不斷增加,未來幾個月仍需要密切觀察。建築和能源產業的現金流量風險加劇,同時中國債券違約率也不斷上升,這樣的情況在建築和房地產行業更明顯。

儘管疫情前景仍未明朗,也無法保證經濟將持續復甦,中國企業對於經濟前景仍普遍持樂觀態度,73%的受訪企業認為今年經濟成長將恢復,較去年大幅上升。科法斯預估,2021年中國GDP增速將達7.5%,創2013年以來最快增速,也高於中國政府設定的6%最低增長目標。

根據調查,有更多中企預期未來12個月的銷售額跟現金流量會增加,62%的企業預估,不到 1年內公司業務便可以恢復疫情前水準,近4分之1的企業則預估1到2年內能恢復。

科法斯的報告表示,儘管從表面無法說明現金流量風險和公司債券違約之間的關聯,但從細分產業的資料中顯示,兩者的關聯正在增強。據報導,今年前4個月中國債券違約量激增70%以上,達180億美元,其中主要集中在房地產、航空和電子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