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支持全球最低稅率至少15% 外媒:最快週五達成協議

2021/05/25 11:19

美國提出15%以上的全球最低稅獲G7支持,預計最快週五將達成相關協議。圖為G7峰會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表示,美國提出的15%以上的全球最低稅,預計將獲7大工業國(G7)支持,外媒報導也透露,G7最快在週五達成協議。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日前提出全球企業最低稅率,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和日本都做出正面回應,艾迪耶摩週一表示,在前進的道路上,可以看到G7成員國一致的支持,預計能在6月於英國舉行的實體會議中發聲。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日前提議將全球最低稅定為21%,財政部上週四則建議,全球最低稅率至少應為15%。美國財政部將最低稅率提案放寬到15%以後,各界對於成功通過協議,向跨國企業、數位公司徵稅的信心提升。

G7財長預計在週五舉行非正式的線上會議,全球最低稅率提案預計將成為討論的關鍵。《金融時報》週一報導也透露,在高階官員近日取得進展後,G7最快能在週五達成協議,也將成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正式談判中的一大推力。

艾迪耶摩表示,設定15%以上的全球最低稅率,將縮小美國和海外稅率的差距,預計也將加強國會對於提高美國稅率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