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完成10億美元ECB訂價 轉換價破千元大關

2021/05/25 09:31

環球晶完成10億美元ECB訂價,轉換價破千元大關(記者洪友芳攝,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環球晶(6488)宣布於昨(24)日完成美金10億元的首次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ECB)訂價,轉換價格為每股新台幣1040.2元, 較訂價日、即昨環球晶圓收盤價新台幣743元溢價幅度達40%,為台灣自2011年以來發行規模最大的海外可轉債,也是史上發行金額最大的新台幣連結海外可轉債,吸引近90位國際投資人積極參與。

環球晶表示,這次海外可轉債將於新加坡交易所掛牌,資金用途為支應原幣購料所需的資金。且發行的新台幣連結5年期零票面利率海外可轉債,殖利率為負0.25%,將於2026年到期,投資人得於第3年期滿當日要求贖回。

環球晶表示,儘管全球總體經濟、新冠疫情和政治環境的緊張情勢導致市場波動,環球晶仍準確掌握發行時機並鎖定極佳的發行條件,基於公司長期營運發展與全球佈局策略,許多長期支持環球晶圓的國際優質投資人踴躍認購,此次發行最終簿記達到超過3倍超額認購。

環球晶指出,這次利用在跨牆過程中投資者的正面反饋,在同1天公開啓動交易,交易受到市場投資人的熱烈響應,60分鐘內即獲得投資人全額認購,最終以具有吸引力的條件完成其首次可轉換發行定價。

環球晶表示,此次發行不僅為台灣自2011 年以來發行規模最大的海外可轉債,也是史上發行金額最大的新台幣連結海外可轉債,展現該公司的營運表現,成功吸引近90位國際投資人積極參,對未來的發展及前景持樂觀態度。野村證券、星展及瑞士銀行為此次發行之聯席簿記管理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