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展開大籌資 3項計畫估可募逾9百億元

2021/04/22 08:37

矽晶圓大廠環球晶 (6488) 昨召開董事會,通過3項籌資計劃。(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 (6488) 昨召開董事會,通過3項籌資計劃,包括發行不超過220億元國內無擔保普通公司債、發行總額上限10億美元的海外無擔保轉換公司債、不超過5千萬股普通股額度內辦理國內現金增資或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法人估計環球晶將可望籌得超過9百億元資金。

環球晶去年稅後盈餘為131.0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30.11元,連續3年賺近3個股本。今年營運展望樂觀,預估將逐季走高,但因收購德國世創(Siltronic)花費大,預計下半年完成最終交割,目前正取得各國相關主管機關核准中,公司也積極展開籌資。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表示,將適時掌握有利的發行環境進行籌資活動,迎接未來營運成長。

環球晶這次共將進行3項籌資計畫,一是擬發行不超過220億元國內無擔保普通公司債,作為中長期資金,主要用以償還債務。二是擬發行總額上限10億美元的海外無擔保轉換公司債,用以原幣購料的資金需求。

環球晶第三項籌資計畫是,擬於普通股不超過5千萬股額度內,採擇一或搭配方式,一次或分次辦理國內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或)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以因應併購、策略聯盟發展、充實營運資金、原幣購料、償還銀行借款、購置機器設備、轉投資或其他未來發展的資金需求,並提請股東會核議授權。

環球晶指出,董事會此次授權董事長於最佳時機,考量對公司最有利的發行條件,擇時進行籌資計畫,可望強化財務結構、資本分配能力,部份計畫則需取得股東會及相關主管機關核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