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短線聚焦疫苗、檢測、原物料類股

2021/05/24 15:44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大家好,今天台股雖然開盤一度受到疫情增溫的影響,但在消化這一兩天的訊息面之後,指數很快的時間就開始翻正,今天開低走高收紅。整體來看的話,類股的表現上面,電子類股呈現震盪整理,漲勢集中在傳產類股,尤其是原物料的族群,包括航運、紡織類股,表現特別的強勢。

這也告訴我們說,指數在整個反應疫情反覆的數據之後,事實上,只要維持這樣的現狀,也就是說,大約是在300例的確診人數的過程當中,其實市場已經陸陸續續在接受跟反應這樣的負面訊息。而個別股,類股基本面強勢的族群,反而在這時間很快速的回到多頭的走勢跟架構上面。

因此在操作策略上面,原則上,我們的建議是短期之間,當然還是注意所謂的醫療跟檢測相關的族群。尤其是在疫苗跟檢測,今天相對表現起來是整體亮眼。第2個從中長期角度來看的話,包括美國整個內需的成長,相關原物料的族群,尤其像是紡織族群,這邊當然原則上還是屬於中長多的格局。

至於在科技類股部份,這邊跌深了之後,慢慢找尋低點,回到下半年多頭跟旺季效應的這些族群,倒是可以開始留意。但是從指數的角度去看的話,基於現在整個疫情持續發展的過程當中,我們還是建議,當然從比較屬於中長期,波段性的分批布局。這樣的情況之下,可能你的操作會比較安全一些,因為在指數上面,還是會有一些震盪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