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悽慘一週 但專業投資者卻大舉逢低買進

2021/05/22 13:19

加密貨幣市場本週崩盤。(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市場本週崩盤,但不少加密貨幣對沖基金卻趁機進場,根據數據統計,專業投資者利用此次大跌作為低位入場的機會,給市場築底,有管理人就直言,那些融資者都被洗出去了。

《彭博》報導,狄安(Felix Dian)經營著MVPQ Capital,該基金規模達8000萬美元,主要關注加密貨幣,若把5月的跌幅納入計算,今年漲幅來到42%。狄安透露,他利用週三(19日)的大跌進場,在比特幣跌至3.5萬美元左右的價位時買進。

但許多投資人不像狄安如此幸運,根據Chainalysis的數據,在目前的牛市中,投資人花了約4100億美元買比特幣。而當本週比特幣跌到3.6萬美元時,有3000億美元的部位是處於虧損狀態的。

比特幣自4月來到歷史高點6.3萬美元後,跌了35%之多,週五(21日)則回到4萬美元左右。

在倫敦運營著ByteTree Asset Management的艾利斯(Charles Erith)表示,他在比特幣下跌時買進,認為3.5萬美元是增持的合理水準,他坦承比特幣是沒受監管,很年輕的資產,但他認為2018年的狀況不會重演。

Chainalysis數據指出,專業投資者利用此次大跌作為低位入場的機會,給市場築底,大型投資者在週二(18日)和週三買進了3.4萬枚比特幣,而在之前的2週,它們一度減持了5.1萬枚。

Three Arrows Capital駐新加坡聯合創始人戴維斯(Kyle Davies)直言,那些借錢投資的人都被洗出去了,而他的公司也在本週增持比特幣和以太幣,並認為若比特幣和以太幣在1週內完全收復跌幅,他也不會感到意外。

Blocklabs Capital Management的創始人Loan Venkatapen則把最近的大跌歸咎於過度開槓桿的散戶們,不過他避開了比特幣,反而買進了以太幣、Solana和其他與去中心化金融動態有關的資產。

Loan Venkatapen認為,比特幣沒有消失,但他預計以太幣、Solana等生產性區塊鏈資產,將在未來幾個月挑戰比特幣的主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