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作為價值儲存工具 比特幣不如黃金

2021/05/21 12:14

巴里克黃金(Barrick Gold)執行長布里斯托指出,作為價值儲存工具,加密貨幣不會是比黃金更好的選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里克黃金(Barrick Gold)執行長布里斯托(Mark Bristow)週四(20日)指出,作為價值儲存工具,加密貨幣不會是比黃金更好的選擇。

《CNBC》報導,比特幣多頭主張,這種數位貨幣的有限供應及驚人成長,可將其假設為比黃金更能對抗通膨的避險工具。布里斯托則反駁這種說法,批評這種投機性資產的波動性太高,不能作為避險投資。

布里斯托向《CNBC》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表示:「有1件事是你無法做到的,那就是沒人能印黃金,但我們仍可以製造加密貨幣。」

報導指出,比特幣供應必須透過數位開採,並限制在2100萬枚,根據加密貨幣區塊鏈開採服務商Blockchain統計,目前已有超過1900萬枚比特幣正在流通。

至於黃金,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統計,目前已開採約24.4萬噸的黃金。布里斯托稱,黃金將持續維持其稀有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